東遊記~趁著三天休假~跑去了東部放鬆~只有兩個字形容~愜意只是我覺得最累的是坐火車吧~呼~去的時候坐了快五小時的車~我的屁股都快變成兩半囉~(呿~誰的屁股不是兩半?)這次去東部真的有放鬆到~每天都睡到自然醒~再起床去吃早午餐~來講講行程好囉~ 第一天到的時候~先去吃了夜宵~吃了24小時營業的公正路包子店跟魚肉湯(沾哇沙米的)~我覺得包子皮很Q啦~但味道還好~隔天睡到自然醒~中午再去鯉魚潭的路程上吃了南華有名的大陸麵店~點了"牛肉煎麵"~很特別酒店經紀吼~哈~我也是第一次吃~應該是先炒過再煎吧~不過阿~口感也還好~鯉魚潭為啥叫鯉魚潭勒?想說應該也是養鯉魚吧~結果船家老版跟我們說是因為鯉魚潭的山很像一隻鯉魚啦~有魚頭~魚鰭~魚尾的~才叫鯉魚潭~又去了美利達位於鯉魚潭的展示中心~看新車發表~然後租自行車騎鯉魚潭~這裡空氣真是ㄅ棒ㄚ~不過下午下起了雨~真訴***跑去躲雨喝下午茶~等雨停了就回住的地方啦~晚上跑去吃很多人排的"蚵ㄚ煎"~攤前的蚵ㄚ多到還以為到了海產店勒~我怎嚜了我?彰化不是酒店工作很多蚵ㄚ煎~竟然跑去排花蓮的蚵ㄚ煎~這家生意好到應該要被抬走了吧~看老老闆娘忙著煎蚵ㄚ煎~頭都沒時間抬起來過~一次就要煎12.3個~店外還是大排長龍~怎不多準備一個鍋勒?4個人手真的是太少啦~不過這家蚵ㄚ煎也還OK啦~醬倒是不錯~40元再來下一家店吃蚵ㄚ煎旁的"台北牛排館"~這家不錯唷~電視節目有訪問過~店內裝潢很美式風格~東西也很經濟實惠~吃完牛排後~經過蚵ㄚ煎~還是很多人在排隊~(可憐的老老板娘~頭不會像落枕一樣痛?)本來想去吃"包酒店打工心粉圓"~但肚子太撐啦~沒吃成就散散步逛逛花蓮街上的名產店~曾記麻糬~勝興餅舖~但我都沒中意的~不想再買麻糬阿~花蓮薯囉~感覺每個人去帶回來名產就都那些~麻糬感覺哪都吃的到~只要有原住民的部落就有~不然買扁食跟包心粉圓好啦~大家自己去DIY啊~哈~其實~這時候~我大致知道要買啥囉~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~隔天中午去吃第一家扁食創始店~"液香扁食"~聽說後來的"一品香扁食""花蓮香扁食"都是連鎖店~只有液香別無分號~是正宗花蓮第一家創始店~酒店兼職一碗十顆扁食~60元~挺大顆划算(吃到這就想起扁食跟餛飩是不是父子關係?不然怎那像?)~那紅油抄手就是媽媽囉~因為它有mc~~下午要往遠雄海洋公園那邊去~路途中去吃了花蓮有名的"豐春冰"~它比較特別的地方~是以甘蔗冰去打成類似綿綿冰~自己上面再任選兩種料~50元~吃起來不會太甜~但其實口味也還好~聽說以前爸爸經營時比較香比較甜~到兒子經營時~要符合現代人健康意識~所以改良沒那甜~但吃起來就沒那香囉~遠雄海洋公園附近有些民宿~我有看到有藍白澎湖民宿風格希臘風的"境外漂流"~滿漂亮的~只是這些天感覺花蓮遊客不多~去了海洋公園附近的海邊~玩一下水~撿一些石頭的~想說看會不會撿到花蓮有名的玫瑰石~在海邊遇到了一個阿伯~在搬大石頭~問他撿什麼石頭~說在撿麥飯石要回去做茶壺~還隨手撿了一塊小的送我們~說叫我們帶回去試試~放在喝茶的水裡~水質會不一樣~因為它有濾化功能~水質一定不一樣~放個十分鐘就有差~叫我們不要撿那些沒用的小石頭~(噗~阿伯真是不浪漫~哈)人家的小石頭怎麼是沒用的~他說燒烤他不會騙我們啦~不然他幹嘛一個人大熱天搬的那嚜爽~又不是吃著沒事做~我們在虧著說~阿伯說麥飯石泡在水裡水質會不一樣~因為他在海邊撿的ㄚ~泡水會變鹹ㄚ~當然水質嘛不一樣~哈再來往南一點方向走~我們要去紅葉泡溫泉囉~在泡溫泉的途中~我們去吃了滿妹豬腳~這家食客到是挺多~既然也是當地美食~就試試味道~大盤450~小盤350~就是傳統的滷豬腳~滷的很入味~很彈牙~但在我的印象裡~七年男友的媽媽滷的跟他可是不相上下唷~以前我去桃園~她最愛煮豬腳和買黑烤肉食材糖饅頭給我吃~到了紅葉日式溫泉~全票120~不限時間~我們泡大眾池~有三個池~溫~熱~冷~呼~就像洗三溫暖吧~爽~還看到猴子在樹上跳來跳去唷~泡完溫泉~到了瑞穗牧場~這裡比我腦海想像的~有點小~但空氣還是不錯啦~還有看到鴕鳥唷~走路好優雅~我們點了瑞穗特餐~有牛奶~蛋糕~鮮奶酪~炸鮮奶饅頭~蒸鮮奶饅頭~120元~也划算~回北再走回來~晚餐去吃熱炒~再去市區~直奔"花蓮縣餅"~我要買的就是這個啦~改良過的花蓮名產~結合花蓮薯跟麻糬的特色~做出來的~又不會很燒烤平常~也不會大家買的都一樣~只是一盒6小片就要150~不便宜~我買了10盒~有信用卡合作折扣~打了九折~ 第三天依然睡到自然醒~這天要去七星潭玩~先去七星柴魚博物館~看以前的人如何從抓到柴魚處理變成醃製品~這裡不外乎賣魚產品~我們在這也買了一堆零嘴名產~再來去七海灣吃曼波魚大餐~聽說這個魚身上70%都是水唷~那跟人也一樣吧~人類不是也是70%都是水? 這種魚很特別唷~第一道菜上來時~想說怎嚜有點杏鮑菇阿?哪個小王八蛋點的?給我站出來~牠炒起來外型宿霧就很像杏鮑菇~但牠的口感我到現在還是不會形容!有點脆脆的~但沒有味道~但牠就是魚肉~就很不會形容啦~可能像吃素魷魚吧~類似~再來的一道菜~吼~媽的b~又是哪個大王八蛋點的蛤ㄚ湯~噗~你不睜睜睜睜睜大眼~是看不到曼波魚肉的~哈~是怎樣?現在在吃”國王的魚湯”嗎?不誠實的人看不到唷~吃飽飯足~就下去七星潭玩水囉~這裡好漂亮天空好藍~這天有新人來拍外景婚紗照唷~還有一些26(阿陸)~這裡的水很乾淨~因為靠近花蓮機場跟空軍基地~所以可以近距離看到飛機巴里島的起降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l04blgsq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