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標題:以色列餐廳出奇招:交出手機就餐 立享半價優惠
  國際在線消息(記者 王凱波 羅明):飯桌上,一圈人互不說話卻都低著頭玩手機,這樣的場面,我們都不陌生。自打有了智能手機,我們的生活是方便了,但它也讓人和人之間有了距離感。我們到底能不能坐下來好好和家人朋友一起吃頓飯?以色列一家餐廳的老闆就想了一個好辦法。
  記者坐在環境優雅的餐廳中與親朋好友邊聊天邊品嘗美食,原本是一件溫馨愜意的事情。不過自從智能手機普及後,很多人在進餐時都會把時間花在玩手機上。即使不總盯著手機看,不時響起的手機鈴聲也總會打擾人們享受美食。
  不過,在以色列一家名為“阿布高什”的餐廳,你卻看不到有客人擺弄手機。因為,在這家餐廳就餐,進門要先交出手機。餐廳老闆賈烏達特·易卜拉欣介紹說:“我曾看到一家幾口人來餐廳吃飯時,大家都忙著用手機或者筆記本與別人聊天,而根本無暇認真享受美食。於是我決定用半價的折扣換取他們放下手中電話和手機,這樣他們就能在吃飯的時候集中精力享受美食,享受周圍的環境了。”
  從此之後,“交出手機就餐,立享半價優惠”就成了阿布高什餐廳的經營特色。這也使得不少顧客慕名而來,爽快地交出自己的手機,然後在優雅的環境中品嘗實惠美味的菜餚。
  如果說對於經常需要使用手機的年輕人來說,上交手機還能算是一種限制的話,那麼對於平時就不太使用手機的老婦人哈吉特來說,這個優惠簡直就像天上掉下的餡餅:“離開或者關閉手機對人們來說好像並不很難吧。我在平時更長的時間里都不會開手機,所以只要求我在吃飯的時間里不用手機根本就算不得什麼。在我看來,這裡五折的價格才是吸引我的最大因素。當然,我也很喜歡這個餐廳的風格和菜品的味道,所有的東西都不錯。僅花半價就能享用到這些簡直太划算了。”
  阿布高什餐廳推出這項特色優惠措施後,生意十分火爆。來此就餐的食客們也都對上交手機享受優惠的創意十分贊成。但當地另一家餐廳的經理希拉·約瑟夫則有不同看法。約瑟夫說:“我個人不太贊同這個優惠。我認為來餐廳吃飯或去其他任何地方的人們,都有權自己決定什麼時候關機、靜音或將手機調為振動模式。總之,是不是需要關機必須要由顧客自己說了算。”
  據瞭解,除了阿布高什餐廳以外,全球還有多家餐廳進行了類似的嘗試,意在鼓勵人們能專註用餐,不要讓手機干擾了與親朋好友的歡聚時刻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l04blgsq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