父母雙亡 現代孤雛淚 小五女童當媽媽 輟學照顧五父母雙亡 現代孤雛淚 小五女童當媽媽 輟學照顧五弟妹 【中時電子報 】 楊宗灝∕桃園報導手足之情能有多深?為了讓年幼弟妹在父母相繼過世後能有個「家」,就讀國小五年級ARMANI的桃園縣大溪女童游佳林一肩扛下所有生計,甚至不惜輟學照顧罹患重度智障的大弟弟。「我不怕苦,只希望弟妹們能快樂長大。」游佳林說。國小五年級正是小朋友歡樂童年,不過對就讀大溪國小的游佳林來說,身上肩負的重擔卻足景觀設計以讓一個成年人喘不過氣。大弟智障 雙胞胎弟妹才兩歲原本居住在桃園縣八德市的游家人,生活情況與一般家庭無異;爸爸游明雄是中油桃園煉油廠的作業員,媽媽羅美花雖患有肝疾,卻也勇敢的面對病魔。儘管全家八口人經濟壓力吃吳哥窟緊,原住民的樂天性格總讓游家洋溢歡笑。大姊游佳林是個愛唸書的小朋友,雖然從小二起就常常請假「顧家」,陪著媽媽上醫院、做檢查,但樂觀的她從不喊苦,還曾因成績優秀獲得全校最佳進步獎。去年一月十八日,一件意外讓游關鍵字廣告家頓時陷入愁雲慘霧。游明雄工作時不慎從五樓高的油槽掉落,緊急送醫仍宣告不治;羅美花為了遠離傷心地,用丈夫撫恤金買了大溪勝利街四樓公寓,帶著小朋友獨自生活。傷痛過度造成病情惡化,羅美花上個月廿七日因肝硬化撒手澎湖民宿人寰。「我們決定將媽媽葬在復興砂崙子老家時,差點因積欠殯葬業者四萬元無法下葬,後來簽本票應急。」游佳林說。五歲四妹 跟著大姊學泡牛奶為了照顧五名弟妹生活起居,轉學至大溪國小的游佳林放棄了求學機會。昨天記者前往買屋網採訪時,七歲的三弟平安跟著舅舅上山為母親修墳,五歲的四妹品萱睜著一雙水汪汪的大眼睛,跟著大姊替兩歲的雙胞胎五弟琮然、六妹琳雅沖牛奶,姐妹兄弟間的手足之情令人鼻酸。游佳林的阿姨羅美蓮說,目前小朋友日常作息全靠房屋二胎大姊一人照應,外婆有時會從雲林北上,幫忙張羅三餐。不過談到生計問題,羅美蓮也紅了眼眶;「我自己還有七個小孩要養,實在沒有多餘能力幫忙。」羅美蓮說。儘管輟學在家,游佳林還是會抽空拿起課本,算算數學、寫寫生字;酒店經紀「我好想爸爸、媽媽,可是我不怕苦,照顧弟妹是我的責任,我會想辦法讓他們快快樂樂的長大。」游佳林說。由於游佳林不知如何申請急難救助及低收入戶,迄今都靠著爸媽積蓄過活,如今戶頭只剩下三千塊錢;桃園縣政府社會局長膠原蛋白許秋萍表示,游家情況已符合救助標準,社會局將於今日指派社工前往了解,協助六名小朋友處理生活問題。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面膜YAHOO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l04blgsq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